色彩风格

安全“不放假”,监督“不松懈”——汉阳区检察院联合区看守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字号:    】        时间:2024-02-08      

  本网讯 (通讯员 曹梦琪)安全无小事,防范不松懈。为切实履行驻所检察职能,共同做好监管场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2月7日上午,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艳带领驻所检察人员联合汉阳区看守所、驻看守所武警中队对汉阳区看守所开展了一次节前安全大检查。

  李红艳副检察长首先听取看守所应对雨雪天气采取的保暖防冻、用水用电、值班备勤等保障措施的介绍,了解看守所目前羁押量、未成年人监管教育、在押人员患病治疗等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看守所监室、监控室、提讯会见室、医务室、食堂等区域,查阅台账、监管记录、监区视频及公安监管信息系统,检查监管记录、民警值班记录、医疗用药、出所就医等情况,清查在押人员的床铺、衣物、储物柜以及监室内设备设施,排查所内监控设施、报警装置、消防设施、提讯通道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随后,检查组与未成年在押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看守所日常管理教育和生活保障等情况。

  “最近大雪连连,气温较低,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密切关注在押人员的身体状况。”李红艳副检察长强调,看守所要做好防寒措施和突发事件防范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要求,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期间人文关怀,做好对在押人员谈话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驻所检察室要加强与看守所的沟通协调,实现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同步发力,共同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