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春第一会,汉阳检察聚焦品牌建设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发展

【字号:    】        时间:2024-02-22      

  本网讯 (通讯员 余佳)为进一步选准品牌特色、明确品牌定位、制定发展规划、持续跟进培育,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注入更加蓬勃的品牌力量,2月21日,汉阳区检察院召开品牌工作汇报会,对品牌创建工作阶段进展情况进行盘点和总结梳理,在思想碰撞中谋方向、定目标,促进品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院领导、三级高级检察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我们将坚持政治引领,纵深推进‘先锋阳检’品牌建设,努力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以多元培训体系助力目标的实现。”

  “要强化数字赋能办案,深挖轻罪治理‘富矿’,加强成果总结转化,构建轻罪治理‘汉阳模式’,筹备在上半年召开一次‘轻罪案件·治罪与治理’品牌新闻发布会活动。”

  “持续加强综合履职,依托观护帮教基地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两大阵地,形成我们汉阳独有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特色优势,擦亮、提升‘知音·雨露工作室’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

  各品牌负责人通过PPT汇报形式,围绕创建特色、具体措施、推进计划等对深化品牌工作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对各项品牌推进计划发表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

  “征程万里阔,奋进正当时。”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对汇报的品牌逐一点评,她表示,两年的品牌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凝聚了全体检察干警的辛勤努力,体现了汉阳检察人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对锚定打造“十大品牌”目标不放松,做好品牌深化培育、宣传推广等工作,她提出,要提振信心,咬定目标,久久为功;要真抓实干,细化措施,压实推进;要克难攻坚,守正创新,凝聚合力;要注重学习,善于总结,加大宣传。她强调,要树牢“一盘棋”思维,把品牌创建融入业务实践、队伍建设中,以品牌竞相出彩,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为汉阳检察工作赋新能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