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检有“曰” | 围观!检察英模授课,点燃汉阳检察奋进力量

【字号:    】        时间:2024-03-01      

  本网讯(通讯员 龚瑶)为汲取先进模范力量,激发汉阳检察干警奋勇争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2月26日下午,汉阳区检察院举办“阳检有‘曰’”青年干警交流分享座谈会,邀请“全国模范检察官”、潜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何娅茜为青年干警专题授课。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瑛主持,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40岁以下青年检察人员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何娅茜结合自己办理的案件,从坚持讲政治、注重人民属性、坚守公正、坚持能动履职、注重自强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对“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到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推动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其授课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公正为民、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英模精神,激励汉阳检察青年干警更新司法理念,着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面对面交流提问环节,来自不同业务条线的4名干警从青年干警如何快速成长、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如何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和法治的需求以及如何降低诉前羁押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何娅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生活经历一一进行了回应。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全国模范检察官”何娅茜同志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自觉践行作为检察人的使命担当,坚持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真正将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理念体现在履职办案的全过程、各方面,设身处地、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起案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奋勇当先,努力开创新时代汉阳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