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知音护航“早春行”第一站!检察长走访联系企业,问需问计共话发展

【字号:    】        时间:2024-03-04      


       本网讯(通讯员 邓菲)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认真贯彻最高检《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2月29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一行专程走访九州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就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集团名誉董事长刘宝林,武汉市人大代表、董事长刘长云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名誉董事长刘宝林指出,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政法机关的大力支持。他对汉阳区检察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汉阳区检察院对“知音护航”品牌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进行解读,重点介绍“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双方还就近年来涉企案件的办理及民营企业内部腐败问题的治理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刘长云董事长感谢检察机关主动“上门送法”,问需解难,为企业的发展全方位保驾护航!他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注重事前预防和事后打击相结合,在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帮助企业追赃挽损、建章立制,进一步坚定企业依法经营、创新发展的信心。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员工人数不断增长,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内部腐败犯罪的打击力度,对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涉企新领域犯罪等方面给予更多法治服务和帮助。


  王爱华检察长表示,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既是检察机关必须担负起的社会责任,也是能动履职的社会担当。就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反映的法治新需求,汉阳区检察院将高度重视,持续优化检察护企的各项措施。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民营企业内部贪腐犯罪,最大限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企业的“后半篇文章”,既要能动履职帮助企业追赃挽损,合规经营,还要善于依托党建联盟、驻企检察工作室加强检企联络,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法治服务。此外,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同类营业、股权纠纷等新兴领域问题,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履职能力,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现场,汉阳区检察院向九州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送上“检察护企”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