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湖北省人大代表荆武:专业蕴匠心,让城市“血脉”更畅通

【字号:    】        时间:2024-03-05      

  本网讯(通讯员 薛芳 余佳)俯瞰武汉东湖高新区高新三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高架桥上紧张施工。在湖北省两会现场,作为武汉新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省人大代表、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荆武透露,由该企业承建的高新三路计划在2025年内完工,可全面助力武鄂城市一体化发展。

  如果把一个城市比作一个人的躯体,那么道路就是一个城市的血脉。荆武在做的事,就是让城市的血脉更加畅通,而这件事,他已经做了29年。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一名企业管理者、行业专家,荆武亲身经历和参与了规划路打通、城区高速市政化改造、桥梁工程、火神山医院等重大市政项目建设,见证了这二十余年武汉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


  “科技永不止步,创新永无止境。”荆武对此深有感触。他始终秉承“技术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不断提升公司市政专业技术水平,持续推动行业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成立荆武劳模创新工作室,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工作并荣获9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联合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展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牵头汉阳市政智慧化、数字化、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工作,先后带领团队开发“筑建通施工现场管理系统、机械指挥官平台、材料采购订单系统、视频监控平台、智能安全帽平台、移动加油宝平台、工程类智慧报表系统、集团级数字工地平台”等共计20余款实用高效的软件平台,成功立项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组织申报30余项专利。

  

  作为一名建筑行业的人大代表,安全生产是荆武在履职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领域。他介绍到,在当选省人大代表后,他围绕“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体检”“加快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城市安全贡献专业思路。荆武表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时刻不能懈怠。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持续能动履职,以检察监督守护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用好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溯源治理,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