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文明实践我行动 !学雷锋、当先锋,让雷锋精神“锋”火相传

【字号:    】        时间:2024-03-06      

       本网讯(通讯员 青工委)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不断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3月5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汉阳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水务和湖泊局、区环保局,前往龙阳湖半岛公园、什湖污水处理厂,依托“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早春的龙阳湖半岛公园青草尚未茂盛,芦苇在春风中摇曳,湖中野鸭你追我赶,水面荡起阵阵涟漪,沿湖绿道上三三两两的行人有人散步、有人跑步。公园入口处,除磷设备马不停蹄地运转着,漂浮杂质的湖水经过沉淀、过滤、除磷等一系列措施后变得清澈不少,被重新排放至湖中。水务局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道,这个除磷设备就像是龙阳湖的肾一样,能够有效净化水质,守护水资源。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水环境保护及法律常识普及志愿活动,在公园入口处摆放了公益诉讼检察、水资源保护宣传展板,在沿湖绿道上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保护湖泊宣传单等资料。


  “这是我们的污水处理流程,污水从管网汇入这个水池,流经不同的处理池后得到净化,直接排入沟渠。”活动最后环节,一行人来到什湖污水处理厂,工程师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污水处理流程,每天,1万余吨城市污水进入到这里,再变成干净的中水回流到城市河流。

  “益心为公”志愿者、人民监督员鞠静全程参与活动并表示,检察机关和水务局在水资源保护上做了很多努力,作为一名汉阳人,工作生活在长江、汉水之滨,她亲眼见证了日益优化的长江生态,也在多次监督检察履职的过程中看到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