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锚定目标 狠抓落实 武汉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汉阳召开

【字号:    】        时间:2024-03-19      


  本网讯(通讯员 曹梦琪)为传达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刑事检察办案质效的发力点,3月15日上午,武汉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在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致辞,她表示,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将树牢“六个坚持”检察理念,主动融入服务市区中心大局,以“三个专项”为重点,以“业务质效”为牵引,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完成好市院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汉阳整体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会上,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第三、第四检察部主任分别对重大犯罪、职务犯罪、经济犯罪刑事检察条线进行梳理和部署,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汉阳、江汉、青山、武昌、江岸等5个基层院代表分别就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工作、推动刑事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做深做实反洗钱工作、做优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等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智雄对做好2024年刑事检察工作、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指导性要求,他强调,要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的价值追求,落实好“三大职责”和“十大任务”,总体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全年刑事检察工作。一是抓细办案质量办案质量是生命线,要牢牢把握“三个善于”,找准案件三个“风险”,抓住三个“关键”,做实三个“同步”,守住三个“关口”。二是抓紧重点专项对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指出的工作部署和重点专项工作,各条线要认真对照质效的评价标准,重点部署开展工作,以重点专项工作提升整体工作质效。三是抓实诉讼监督要“早抓”“常抓”“一体抓”诉讼监督工作,在监督过程中学会有机融合、打好组合拳,同时要学会抓住重点和有利时机,推动专项监督行动效果的延伸。四是抓优特色亮点各区院要关注前沿性、改革性、创新性工作,顺应时代要求,打造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五是抓严队伍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过硬刑检队伍,要高度重视两项业务竞赛、优秀法律文书评选等活动,发挥现有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的模范引领作用,总结、推广、传承优秀经验,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氛围。六是抓好工作统筹要抓好专项工作与整体工作的结合,抓好管人与管案的结合、横向协作与纵向联动的结合,加强工作统筹。

  各区院刑事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祝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