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活力满满!这场青年活动展示青春风采

【字号:    】        时间:2024-03-21      


  本网讯(通讯员 段庆辉)“青年当有为,薪火燃不熄”。为提振青年干警强素质、转作风、提能力,引导青年干警在自我展示中提升综合素能,3月14日,汉阳区检察院组织35岁以下青年干警在有“yue”书屋开展“青春我展示”活动。

  活动由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黄钰主持,5名青年干警通过ppt分享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影视中的法治思维,广泛的阅读涉猎和深度的法治思考展示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青春活力。


  栾丽平以唐某盗窃案为例,从举证责任、案件事实、法律监督等视角,分享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做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方法论体会。


  刘天元用《九品芝麻官》影视赏析引入主题,提出作为掌握光明与正义的检察人员,要用公平正义回应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檀畅结合《沉默的真相》剧情,解读该剧中爆炸威胁、审查证据、重启案件调查、同步录音录像等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对维护正义牺牲自己的做法进行了法律和道德层面的价值思考。


  张佳婵从视频证据的法律效力、证人证言的法律效力、敲诈勒索罪的构成要件、见义勇为与法律责任、监护人的职责等五个方面分析了电影《隐秘的角落》中的法律问题,延伸思考了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原生家庭教育等问题。


  张凯越对电影《十二公民》进行了法理思考,认为检察人员要做到在社会舆论的狂风骤雨里保持冷静,秉持客观公正,面对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拒绝盲从、忠于法律。

  本次青年活动不仅为青年干警搭建了分享、展示的平台,也让大家在思考和总结中进行了思想的碰撞、精神的交流,从而达到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的作用。下一步,汉阳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青年活动,引导检察干警在青年活动中加强理论修养,在交流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