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提能蓄力,勇毅前行,汉阳区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2-25      

    本网讯(通讯员 高雨薇)2月24日,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组织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对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市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组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联席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领会、再落实。院领导、三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长会议明确了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就如何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好汉阳检察工作,王爱华检察长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学习要有深度。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照彭胜坤检察长提出的七个方面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及时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二是谋划要有精度。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全局观念,锚定“争创业务、队伍双一流”目标,结合汉阳实际,打造“四大高地”“十大品牌”,奋力推动检察工作迈入全省、全市第一方阵。各业务条线都要对标提升首位度,明确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创品牌,努力把工作往前推进一步、往深做实一分。 

  三是实干要有力度。要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紧锣密鼓地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等工作,以思想破冰、守正创新引领推动工作落实。 

  四是真抓要有效度。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抓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为契机,强化能动履职。切实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作用,完善检察一体化机制,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 

  五是队伍要有纯度。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一抓到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