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部一品”,争先创优,让汉阳检察工作“亮起来”

【字号:    】        时间:2022-03-11      

本网讯(通讯员 薛芳 高雨薇)“筑牢未检工作基础,抓好案外延伸,做好宣传推介,擦亮 “知音雨露工作室”品牌工作 

  “打造‘知音护航’优化营商办案团队,以知音彰显阳检地方特色,以优质的检察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着力打造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检思检察调研品牌,以检察调研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为抓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品牌创建推动2022年度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整体工作全面提升3月11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召开品牌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德胜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及人民监督员李汉虹参加会议。 

   

   

   

  会上,9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品牌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品牌目标、项目化推进措施、进展情况、问题困难等作详细汇报。分管领导从“实不实”“亮不亮”“可行不可行”等多方面对品牌创建情况进行点评,就下一步推进方向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3名青年干警代表现场分享了观摩感悟,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汉阳检察的未来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也已吹响。如何以“品牌创建”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指出面对“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现实考验,汉阳区检察院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制定高远目标,着力打造“刑事检察、人才培养、理论调研、数字检察”四大高地。要做到: 

  要有情怀,知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为民情怀”,就是检察人的初心使命、社会责任。要做到“从政治上看”,坚持“小案不能小看”“小案更不能小办”,以“如我在诉”的境界,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法律威严的同时,也感受到法律的温情。同时也要怀着对汉阳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认清当前面临的“前有快速领跑者,后有加速追赶者”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以“归零”心态重新起步再出发,坚决打好争先创优战、绩效进位战。 

  要勇担当,抓落实。没有等出来的机遇,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这个“干出来”就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动履职、主动作为。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围绕党组提出的“业务、队伍建设双一流”目标、各部门提出的十大品牌创建任务,带头示范抓落实;各部门要紧盯追赶目标,研究具体可行的措施,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层层压实责任,一步一步严格推进、狠抓落实;全体检察干警要紧跟检察事业发展方向,加快转变司法理念,在守正创新、善干巧干中抓好落实。 

  要提素能,重质效。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以品牌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检、省、市院的工作部署等,自我加压主动学、“走出去、请进来”借鉴学、精准培训教导学,努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要强作风,求极致。要不断提升执行力,面对定好的目标,以不服输、不懈怠的干劲跑起来;要不断发扬“拱卒精神”,面对工作上的“疑难杂症”,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大力弘扬检察职业精神,激发珍惜职业、担当有为、追求极致的精神状态,擦亮汉阳检察人忠诚奉献“底色”、专业极致“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