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检之星|程春明:铁血铮铮担使命 不忘初心显忠诚

【字号:    】        时间:2022-07-21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鼓舞斗志,营造“人人是榜样、人人学榜样”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特推出党员干部系列故事,选登优秀工作札记,分享历程,展示风采。

 

让我们一起

向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们致敬!

 

 

本网讯(通讯员 易慧)程春明,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1985年12月进入检察院工作以来,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努力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忠诚履职 诠释初心使命

 

他秉承“法警工作无小事,法警工作出不得事”的信念,坚持从严从细,认真完成看管、押解、法律文书和案卷送达、公益诉讼、公开听证、机关保卫等任务。半年来,共协助保障公开听证105件。他利用工作间隙开展“六小”岗位练兵活动,每月组织体能训练,每季度测试应知应会知识,并对司法警察进行警务专业技能培训和考核,通过培训和考核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司法警察履职尽责能力。

 

“疫”无反顾,抗疫一线显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程春明接到抽调其前往某隔离点担任负责人的通知时,没有半点犹豫,坚决服从安排。他认真请教医护人员、用心学习各种防疫知识,每日巡察岗亭、围挡、厨房等地,穿上防护服深入红区,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驻点负责期间,他严格落实驻点负责要求,并带领管理组加快房屋清理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抗疫贡献检察力量。

战时为警,训时为师。程春明同志就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铮铮誓言,用扎实有力的脚步踏出司法警察工作的闪光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