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送“清风”~这一次,“知音护航”团队走进“清廉企业”交流活动现场

【字号:    】        时间:2022-08-19      

  本网讯(通讯员 郑朝辉)窗外下起一阵雨,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阵清凉,室内,法治课给参会企业送上一阵“清风”。8月17日,汉阳区检察院受区工商联邀请走进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在“清廉企业”建设交流会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会上为30余家辖区企业讲授法治课,用检察力量助力清廉企业建设。

  第六检察部主任郑朝晖介绍了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并从企业合规的概念、检察缘起和意义、试点经验及汉阳实践三个方面作重点解读。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吴松恩以《清廉守法,远离犯罪》为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详细地解读了企业常见和容易触犯的罪名,分析了其中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防控措施,警醒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法纪意识。 

  听完了检察官的精彩授课,黄鹤楼酒业副总经理魏国表示,知法是守法的前提,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体量逐步增大,企业需要通过法治建设和廉政建设确保在良性轨道上运行,企业员工尤其需要增强法治意识,绷紧防腐弦、不越警戒线。这两场法治课就像是“法治清风”,让与会人员从身边事、身边人、身边案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活动中,30余名企业家代表纷纷签订清廉企业建设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廉企业”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武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松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工商联领导,各街道党建办主任,区工商联常委以上单位共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清廉企业”建设交流会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会 

    

  据了解,7 月 13 日,汉阳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区企业家协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0余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话发展。与会企业家们表示,期待检察官们能经常到企业讲授法治课,用身边的典型涉企案例提高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多敲警钟、明红线。截止目前,汉阳区检察院“知音护航”优化营商团队已开展集中法治宣讲活动3场次,覆盖企业8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