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检察蓝”携手“邮政绿”,聚焦“小包裹”保护“大民生”

【字号:    】        时间:2022-09-30      

  本网讯(通讯员 冯明妹)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近日,市邮政局、市公安内保大队、汉阳区消防大队、汉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开展寄递物流渠道安全服务保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多家物流公司和快递网点,通过倒查监控视频、查验工作台账、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物流公司在货物安检、分拣、收寄发等环节工作,详细了解了“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组对部分快递网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交办,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检察官现场就“七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利用寄递方式实施犯罪的案例强化对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普法宣传及警示教育。 

  小包裹关系着大民生。下一步,汉阳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强与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监管力度,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寄递活动安全网,服务寄递行业健康发展,积极营造共同维护寄递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