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心向党 | 汉阳区检察院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1      

  本网讯(通讯员 龚瑶)10月20日,汉阳区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主持会议,院领导、三级高级检察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带领大家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德胜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参会人员结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调研该院时的讲话要求,开展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提出三点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全员、全时、全覆盖的学习贯彻活动,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贯穿到检察履职的各个方面,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实践,武装头脑。 

   要强化能动履职,担当作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围绕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提升汉阳检察法律监督水平。 

   要坚持严管厚爱,从严治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落实过问、插手或干预司法办案“三个规定”,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汉阳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