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紧抓党建引领 凝聚磅礴力量——汉阳区检察院迎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专家讲师团

【字号:    】        时间:2023-02-24      

  本网讯(通讯员 姚建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2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专家讲师团走进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市委专家讲师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栋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李栋教授以“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道路与经验”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法治”“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怎么来的”“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有什么”“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经验”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阐释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论证了必须坚持政治性与人民性的统一、科学性和社会性的和谐、传统德治和现代法治的结合、法治中国和法治文明的结合,阐明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要性。 

  李栋教授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法治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相结合,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正确认识中国式法治现代化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宣讲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法治篇”为重点,站位高远、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检察干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听完宣讲报告后,汉阳区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报告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接下来,将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坚定不移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深刻领悟、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更重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凝聚新时代新征程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