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妇女节|检察官、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共话“她”权益保护

【字号:    】        时间:2023-03-09      

   本网讯(通讯员 鲁昕)“检察机关的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做得很细致!”3月8日上午,人民监督员鞠静说:“这次通报让我了解到汉阳区检察院通过多部门、多渠道开展妇女权益保护。”

  桃花开,燕归来。为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该院主动向人民监督员、听证员通报保护妇女权益的多项举措,并征求意见建议。 

  活动中,首先通报了汉阳区检察院与汉阳区妇联近期会签的《关于建立妇女权益保障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并介绍了会签双方下步将聚焦妇女平等就业、人身安全、名誉损毁、财产保护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院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女性犯罪、联合多部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等工作情况。 

  听证员吕紫君提出,要持续跟踪回访涉未成年人案件,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职责。 

  听证员任飞认为,此次活动令人获益匪浅,检察机关对妇女及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工作做的很实,但还需要进一步擦亮品牌,提升知名度。 

  汉阳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周文主持了本次活动,他表示,今天到场的嘉宾既是听证员、监督员,也是宣传员、信息员。希望能够对汉阳检察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提供工作线索,助力不断改进检察工作,提升汉阳检察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