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校合作共建 理论实务共融

【字号:    】        时间:2023-03-24      

  本网讯(通讯员 刘焱冰)检校共建是落实最高检提出的“深化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科研所等交流合作,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形成共同法治理念”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3月2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戴涛一行5人到汉阳区检察院调研座谈,双方就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汉阳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炜对该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结合办理的案件,围绕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案件筛选、合规监督考察、企业合规不起诉机制等方面发言。戴涛老师课题组成员针对理论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检察官展开探讨。 

  戴涛老师认为,检察机关具有实践经验丰富、案件资料和调研材料齐全的优势,加强检校合作能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更好互助共赢。 

  周文专委表示,汉阳区检察院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教学实践基地,双方要通过优势互融、理论共创、信息共享,共同破解涉案企业合规等重大改革难题,推动学术资源与司法资源的融合再造,凝聚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