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未”护成长|情暖元宵,照亮不能遗忘的角落

【字号:    】        时间:2024-02-26      


  本网讯 (通讯员 郭讷)“我知道,我知道,巴黎音乐的谜底是法律。”

  “兵发东吴,东吴是孙权的地盘,我知道了,是侵权。”

  “这个答案是认罪认罚!之前检察官介绍过。”

  在押未成年们开心地从灯笼上取下自己猜中的谜语,感受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检察官们对具有普法教育特点的新式灯谜一一解析,借此向在押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提升法律素养,真正做到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



  2月23日,元宵节前夕,汉阳区人民检察院、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联合在汉阳区看守所开展“情暖元宵,照亮在押未成年人”活动。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红艳送上节日祝福,活动以法治灯谜的形式拉开序幕。


  随后,区关工委、区检察院向在押未成年人赠送书籍,鼓励、引导在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学习提升,做到以法律为船,以书籍为帆,积极纠正错误,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开启新的航线。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远程亲情会见”,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在押未成年人与亲人面对面交流。屏幕前是哽咽的问候,是殷切的叮咛,让这个元宵节变得格外温馨与珍贵。高墙隔断了距离,却隔不断亲情的牵绊,这一刻,孩子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明白了只有积极改造,早日回家才是真的团圆。同时,检察官还为在押未成年人提供了一场“零距离”的关爱加油,围绕心理、法律、生活各方面的诉求进行了答疑解惑。


  “我一直怕家里放弃我,刚才视频里妈妈说了会在家等我,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国家、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心、爱护,我出去后要好好学一门技能,自食其力,不会再违法犯罪了。”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节日庆祝,更传递了法治温度和人文关怀,为这些迷失的未成年人照亮了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