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释法 汉阳检察官帮助企业员工筑牢廉洁防线

【字号:    】        时间:2017-06-02      

    

讲座现场 官天柱摄

    本网讯(通讯员 官天柱)近日,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岚应邀前往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信息通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授职务犯罪预防课,公司领导及员工40余人聆听了该次讲座。

    据了解,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负责湖北电网和跨区电网运维、检修,每年都有资金量大的基建和技术改造项目

凃岚副检察长结合该公司业务特点,从其直接查办的20余起典型案件中总结出工程建设领域发案特点,重点剖析发包、分包、采购、设计变更等犯罪高发环节,分析了发案原因和犯罪嫌疑人心态,从“五个失去”(失去政治生命、失去人生自由、失去人的尊严、失去经济来源、失去幸福家庭)说明职务犯罪危害性。

    该公司的员工纷纷表示,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语言形象生动,让人印象深刻,帮助他们从思想上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