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检察听证

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10月审查案件听证情况公开

【字号:    】        时间:2021-11-24      

  本网讯(通讯员 第六检察部)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严格依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的要求,不断拓展听证范围、丰富听证模式、规范听证程序,推动检察听证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2021年1-10月以来开展听证情况公示如下: 

    

  .2021年1-10月共对125件案件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意见。 

    

  .125件听证案件分别为审查逮捕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件、拟不起诉案件87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1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4件,其他类型案件31件(含未成年人案件12件,司法救助案件9件)。 

    

  .125件听证案件中,公开听证101件、不公开听证24件。 

    

  .检察长(含副检察长)主持听证5件。 

    

  .听证员主要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其他社会人士,参加听证会中人大代表28人次、政协委员18人次、人民监督员230人次、当事人所在单位代表15人次、居住地居民委员会代表16人次、律师及其他社会人士85人次。 

    

  .案件处理采纳听证员意见111件,采纳率为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