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跟着人民监督员一起走进检察公益诉讼办案现场

【字号:    】        时间:2021-11-17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为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确保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近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履职监督,邀请人民监督员鞠静一同前往汉阳区某建筑工地,就是否向该建筑工地负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职责的相关职能部门发出磋商建议函开展现场监督。 

  

   

   

 

   

    

  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明向在场的工地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了解该地块拆迁建设情况后,指出建筑工地存在房屋拆迁及建筑施工作业未设置固定围挡,未按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及采取洒水、喷淋、遮盖产生扬尘的建筑垃圾等抑尘措施的问题,违反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通过现场监督,人民监督员发现只要有车辆经过或开始施工就会产生大量扬尘,同时建筑工地旁有少量门面在正常经营,偶尔还有行人穿行其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认为检察机关发出磋商建议很有必要,能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在人民监督员的见证下,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现场送达了相关文书。 

    

  相关行政机关高度重视,督促施工方第一时间做好防尘绿化网覆盖、固定围挡设置,并继续完善综合环境治理机制。 

   

   

 

   

   

   

  11月15日,该院再次前往K5地块查看整改情况,并第一时间将整改图片发送给人民监督员,请人民监督员跟进监督案件整改效果。鞠静表示:“环境改善是个长期的工作,但是检察机关每督促一次,环境就能向好迈进一步,每个职能部门也能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期待我们汉阳能随着这每一个脚步,不断走向清洁,走向绿色,走向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