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如何提升金融犯罪检察的专业性?这场座谈交流送来“及时雨”!

【字号:    】        时间:2022-03-10      

  本网讯(通讯员 邓菲)“如何提升金融犯罪检察的专业性?” 

  “检察环节应当如何应对手段日新月异的金融类犯罪?” 

  “检察机关参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义和着力点在哪里?” 

  近日,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江汉大学教授田圣斌带领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理事、武汉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办公室主任一行3人到汉阳区检察院开展交流研讨。 

  汉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章静介绍了该院涉金融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 

  田圣斌会长对武汉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工作职能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侧重介绍了金融法学研究会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参与金融监管立法的相关研究情况。 

  王爱华检察长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法学研究会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交流座谈会上,田圣斌会长代表武汉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授予汉阳区检察院“武汉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的牌匾。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汉阳区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此次交流活动是汉阳区检察院进一步深化、完善法律政策研究工作,主动推进“大调研”格局落地生根的一项举措,也是打造检察理论研究高地的一次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