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频传!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多篇论文获奖!

【字号:    】        时间:2019-11-07      

   
胡俊检察长交流发言 李瑛摄

  本网讯(通讯员 李炜 李丹201911月3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武汉市法学会、武汉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专题培训班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与会,并作为获奖代表就认罪认罚制度的司法实践作了交流分享。据悉,此次汉阳区检察院组织报送的论文中有2篇获奖。该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时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和“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发布施行之际,旨在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实施,推动构建刑事案件“轻重分离、繁简分流、快慢分道”的诉讼工作机制,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会议共收录论文103篇,汉阳区检察院报送的7篇论文被全部收录。其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基层实践与思考》一文荣获一等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语境下量刑建议精准化研究》一文荣获三等奖。 

  另悉在此前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召开的防范打击电信诈骗与涉众型经济犯罪研讨会上,汉阳区检察报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困境检视与实务应对》《检察机关办理非法集资类刑事案件的调查分析》两篇论文分获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