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官首次列席区法院破产管理人评审委员会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黎)11月30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志顺首次列席汉阳区法院破产管理人评审委员会会议。会议旨在为一起正在办理的破产案件遴选三家案件破产管理人候选单位。汉阳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军主持。 

检察官首次列席区法院破产管理人评审委员会会议 李黎摄

  会上,邹军副院长对遴选案件破产管理人的评审规则进行了明确,并围绕案情对资产情况,负债,涉案标的,债权人等对案件承办人进行提问。 

  梁志顺副检察长参与全程监督,他认为,本次会议评选条件科学合理,过程公开透明,为下一步破产案件的审理打下良好基础。希望检法两家继续协作探索开展对破产案件中虚假诉讼、虚假债权申报等问题的监督,让破产案件的办理更加公平、公正,更加规范、高效,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据悉,汉阳区检察院、汉阳区法院自会签《关于在民事、行政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中加强协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案卷调阅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同堂培训机制等各项机制,在努力营造良性互动工作格局上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检法两家将持续深化协作,凝聚更强法治合力,共同书写法治汉阳、平安汉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