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铮铮誓言 深情告白——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12-05      

   本网讯(通讯员 龚瑶“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5名新任职晋升检察干警进行宣誓 徐靖奕摄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上午,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15名新任职晋升检察干警进行宣誓。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检察干警面向宪法宣誓台,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作出郑重承诺。坚定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充分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对法治的信仰,他们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宪法忠实的信仰者、实践者、捍卫者。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讲话 徐靖奕摄

  宣誓完毕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强调要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做实做细群众信访工作,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加大公开听证、用好司法救助,让人民群众从检察工作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围绕服务全区“三城一中心”的发展格局,深耕主责主业,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提升汉阳检察法律监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