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引领

取经“百步亭经验”助力汉阳检察党建工作发展

【字号:    】        时间:2017-08-18      

  听取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介绍 彭建超摄

  本网讯(通讯员 刘园园 彭建超)8月17日,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迎来了一群检察官。当天,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赵红,带领该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干警,来到百步亭社区,考察学习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百步亭经验”。

  据介绍,百步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企业参与社区共建、物业融入基层治理等创新举措,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性地提出了“二三六”工作法。中央组织部曾向全国推广“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为落实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部署,汉阳区检察院组织了此次学习活动。

  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赵红副检察长一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板,了解了百步亭社区发动“红色引擎”,创新社会治理的工作经验。百步亭社区强化社区党委领导核心、服务凝聚群众、组织发动群众的“二三六”工作法,给干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移步二楼,干警们又阅览了百步亭社区“两学一做”党员风采,参观了包括社区书画室、音乐厅、谈心室、青少年科普馆和社区图书馆等多个党群活动室,并观看了反映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的专题片。

  接着,干警们参观了百步亭文明苑区——怡康苑区。苑区里整洁的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温馨和谐的邻里关系,充分彰显了百步亭社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工作成效。

  赵红副检察长表示,百步亭社区的党建工作经验,对于汉阳区检察院强化党建工作很有借鉴意义。该院要学习“百步亭经验”,以检察文化为引领,不断繁荣“红色文化”,检察官和社区百姓联系起来,拓展“红色阵地”,不断丰富和创新党建工作机制。


在谈心室了解党员服务群众工作 彭建超摄


 

参观青少年科普馆 彭建超摄


观看反映百步亭党建工作的专题片 彭建超摄


走进居民区了解党建工作成效 彭建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