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创新路 凝心聚力谋发展 汉阳检察院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2-22      


汉阳检察院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鲁昕)根据武汉市检察院《“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武汉检察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活动方案》要求,今年以来,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在全院上下掀起一场大学习、大讨论,促进党员干警思想大解放,力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走出创新路子,谋求高质量发展。 


胡俊检察长为公诉部全体干警讲党课  蒋梦帆摄  

   “这不仅是一次党课,更是一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再学习再提升”,124日,听完检察长所讲授的党课后,汉阳区检察院公诉干警感慨地说到。为起到示范作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在所在支部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题讲授党课,要求检察队伍建设必须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革命性,勇于自我革新,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铁军,为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奠定基石。  


汉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蒋梦帆 

  党组中心组积极传导,率先开展学习讨论。检察长讲党课的第二天,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就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全院检察工作。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214日,汉阳区检察院研究制定了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计划安排表,将学习教育内容、时间、方法、参加人员、责任人员一一明确,要求全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讨论。 

  该院各党支部在一周内先后开展党建理论专题、纪律作风专题、规范司法专题的学习讨论,如专题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法规制度;专题学习研讨了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还有哪些不足并如何改进;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三个规定》学习读本,武汉市检察机关2013-2017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的通报等。各支部党员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党建先行,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聚焦检察工作职能重塑、创新发展,促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院各党支部书记正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意见。下一步,该院将开展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双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