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引领

同堂上党课,“双报到”搭起党建连心桥

【字号:    】        时间:2020-09-14      

 

    本网讯(通讯员 申姣姣)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双进双服务”活动,落实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汉阳区检察院下沉黄金口岸社区党员积极行动,主动履行结对共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头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98日上午,黄金口岸社区党员与汉阳区检察院下沉党员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同上一节党课,共同致敬战疫英雄。 

  

检委会专职委员黄景涛讲党课 

  汉阳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景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历史和当前国内外形势,围绕“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怎么走”的问题讲述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社区党员们认真听课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让他们重温从峥嵘岁月到现在美好生活的历程,更加坚信和期待未来的好日子。 

  

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致敬英雄,坚定信念。 

  “观看此次表彰大会,战疫时的一幕幕又在眼前重现,正是有这些英雄在前方激励着我们,我们才有了无限的勇气,豁出去、冲上去,向险而行,最终战胜疫情。我会永远铭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弘扬抗疫精神,锐意进取、奋力向前。”下沉党员孙倩表示。 

  

了解社区面临的基层治理难题 

  据了解,汉阳区检察院下沉黄金口岸社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向社区书记了解社区居民人数、人员结构、治理困境等,并组建“三支队伍”,细化“三张清单”,就年度共建项目达成初步共识。汉阳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通过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让下沉党员融入社区成为常态,实实在在解决社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