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引领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宏调研汉阳区院基层党建工作

【字号:    】        时间:2020-11-30      


座谈会现场 余佳摄

  本网讯(通讯员 姚建伟)11月2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宏到汉阳区检察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与该院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德胜 

  汇报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惠军 

  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彭宏组长详细了解汉阳区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委抓党建工作以及政治部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对该院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 

  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宏提要求 

  彭宏组长表示,汉阳区检察院党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领导有力,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支部建设得到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 

  彭宏组长强调,汉阳区检察院党组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扎实推进此次省院党组巡察的整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心,切实提振精气神,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地生效。通过分析近年来全市检察系统发生的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他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强化党务干部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培训,培养一批具有专的品质、实的作风、强的能力的党务干部,助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三是加强对检察权的运行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案件质量评查等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健全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 

  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守党的纪律,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队伍。 

  五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机关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汉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表态发言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感谢彭组长对汉阳区检察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彭宏组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警示教育课、党建指导课,发人深省、教育深刻,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收获很大、触动很深。会后,院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当前“学训词、正风纪”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