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引领

党课进社区,党建动起来

【字号:    】        时间:2020-12-01      

   本网讯(通讯员 申姣姣)近日,武汉市汉阳区桃花岛社区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桃花岛社区第一书记,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民法典》内容,为下沉单位党员和社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伴奏响起,全体党员同志肃穆起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赵红同志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明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中心,深刻阐述了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涵、重大意义以及“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并结合桃花岛社区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党员读懂新发展格局,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优秀共产党人。
   
   

 

  

   随后,赵红同志从《民法典》出台背景、深远意义出发,结合五个案例对《民法典》内容进行具体阐释。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鲜活,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大家将更加自觉争当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