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党建引领

他们是如何做到“跨越天堑、超越自我”?这次集中研学走进中铁大桥局

【字号:    】        时间:2022-03-24      

  本网讯(通讯员 龚瑶 )月23日,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政法先锋队队员等一行前往中铁大桥局开展集中研学,通过详细了解中铁大桥局的发展历程,学习大桥人“跨越天堑、超越自我”攻坚克难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桥梁博物馆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中铁大桥局桥梁博物馆,领略千年桥文化。 

  随后,双方开展了以“重温创业初心,探索成功密码”为主题的学习交流。 

  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传达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 

  中铁大桥局桥梁博物馆成莉玲馆长以《从此岸到彼岸——中国桥梁发展历程及创新》为题,讲述了大桥局近70年的历史沉淀和勇挑重担的创业精神。 

  汉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德胜表示,汉阳检察将继续立足职能,树立持续优化、全程服务的理念,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的犯罪,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员额检察官代表 黄钰 

  要学习大桥人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积极推进“少捕慎诉慎押”工作,以更有效的为民举措增进民生福祉。 

员额检察官代表 吴松恩 

  检察工作和桥梁建造一样,是一项系统严密的工程。要学习大桥人“敢把天堑变通途”的精神,将检察工作的“桥梁”架设到人民群众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公平和正义;架设到被害人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光明和温暖;架设到罪犯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人权和法治。 


员额检察官代表 李炜 

  大桥局“建桥铺路、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深刻彰显出了务实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检察官,要时刻牢记“人民”二字,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 

先锋队队员代表 余汛芳 

  要学习大桥人的“工匠精神”,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建好、筑牢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心桥”。 

  市人大代表、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对汉阳区检察院为中铁大桥局的健康发展、阳光发展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本次的中心组研学为大桥局提供了一个加强学习的机会,不仅加深了大桥人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让大桥人对汉阳检察的工作与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体会。同时也希望检企双方在今后的发展过程能够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汉阳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指出,在“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的契机下,我们要从大桥局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来破解当下汉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境,不断追赶超越。 

  要坚定信仰,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在服务大局和为民司法上追赶超越。检察干警要心怀国之大者与为民情怀,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用优质的检察产品为汉阳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服务与保障。 

  要固强补弱,不断提升执行力,在争先进位上追赶超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能动履职、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推动汉阳检察的高质量发展。 

  要团结奋斗,不断凝聚战斗力,在担当作为上追赶超越。检察干警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不懈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以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意识认真做好汉阳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要打造精品,不断增强竞争力,在提质增效上追赶超越。坚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推进品牌创建工作的落地落实,以求极致的精神状态做好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