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说|金欢:破除思想束缚,才能行稳致远

【字号:    】        时间:2022-01-21      

  本网讯(通讯员 金欢)青年是什么?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汉阳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座谈会上,8名检察干警畅谈青年检察人的感悟与体会,抒发爱国情、强国志。汉阳检察公众号自今日起陆续刊发,以飨读者。 

金欢

第三检察部 

  思想束缚不是一日形成,也不易破除,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坚强的意志力、持续的创新力,这些很难做到,可是一旦做到,便是新的更宽的天地。这一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坚定的回应,“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宝贵的经验。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也不忘提醒,“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对于个人来说,也必须不断破除思想束缚,才能行稳致远。我认为要这样努力: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里有党和国家继续前进的方向指引和政治保障,有做好各项工作的智慧源泉和强大力量,也有个人实现价值的美好向往和精神食粮。只要前行,必有迷失和困惑,也必有探索和破局,我们能从这里获得力量,找到方向。 

  通过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和研究,提高业务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唯一办法就是沉下来学习,既要学习基本规范,做好日常工作,也要结合当前的新规要求和刑事政策准确把握精神,多一点担当和思考,敢于突破习惯,这样办案才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