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说 | 补“钙”充“电”,点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激情梦想

【字号:    】        时间:2020-12-03      

  

    本网讯(通讯员 高雨薇)非常感谢院党组为我们青年干警搭建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发声,在这里谈谈自己的感悟体验。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补“钙”充“电”,点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激情梦想》。这个主题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对年轻干部寄予的殷切希望。会上,他强调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我想结合自己一年以来的工作,谈谈自己的几点想法。 

  一是要把好想干事的总开关。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信念引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吹响之际,检察干警奔赴疫线、冲锋在前的身影,让我深刻认识并感受到理想信念带来的巨大力量,它能够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克服恐惧不安,在抗疫大考中用平凡书写不凡。思想认识提升了,精神面貌、工作态度、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必定会随之发生变化。作为检察队伍里的一名新兵,我会始终牢记检察初心,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迈好、走好干事创业的每一个脚步。 

  二是要提升能干事的硬本领。在办公室工作的一年以来,我从一个对检察工作知之甚少的小白,到在领导的指点和同事的帮助支持下,尝试编写检察信息,参与撰写综合性文稿等,这一切让我初尝甜头,自然也少不了苦味和辣意。当然,我明白短板和问题主要还是源于能力上的不足,只有真正提升能力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和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加强学习充“电”,多向领导同事请教,多同业务尖子取经,不断增长能干事的本领。 

  三是要落实干成事的真行动。习总书记说,抓落实就如同敲钉子。我对于这个抓落实的理解就是,要有恒心、耐心。很多时候,面对单一重复的工作,难免容易产生一些负面的情绪。不过如果能够换一种思路想想,其实重复未必不是一种积累,一种进步,一种发展。能够把重复的事坚持认真做就是专家,有意义的事重复做就是赢家。在这种重复和落实当中,自然就会夯实我们长远发展的后劲。 

  时代总是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眼下,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在这个前浪和后浪不断汹涌澎湃的大潮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愿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能够选择激流勇进,乘风破浪,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检察事业进一步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