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说 | 盛玉竹:不畏困难、风雨兼程,遇见更好的自己

【字号:    】        时间:2020-11-25      

  本网讯(通讯员 盛玉竹)很感激人生如此幸运,能够成为汉阳检察院的一名干警,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从开始的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处之泰然。这中间的转变离不开领导的理解和支持,也离不开同事的帮助和信任。


  首先,工作上尽心尽力。提炼工作成效、撰写总结材料是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写作时出现问题也是常有的。是各位领导给予的信任,让我迅速成长,也是他们的提醒和教导让我能更好成长。虽然术业有专攻,但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综合能力,不仅能胜任检察业务工作,也要擅长于处理各项综合事务。 

  其次,工作上讲究方法。作为部门内勤,工作比较琐碎,有时外出办案就无法及时兼顾。随着时间推移,我也逐渐有了自己的工作方法。事务性工作和业务性工作交织在一起难免让人疲惫烦恼,分清事情的主次顺序很重要。在每个周五,我都会将下周需要完成的工作按紧急程度列出完成清单,周一上班时就能很清楚地看到本周的工作内容,待下周完成任务时进行标记,发挥提醒备忘作用。 

  最后,工作中提升学习能力。坚持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检察干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业追求,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爱,是我们提升业务能力的必然选择。面对晦涩难懂、与时俱进的法律条文,错综复杂的民商事纠纷,我们如何在山重水复中找到自己的柳暗花明,这是我们需要时刻拷问自己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面临本领恐慌,认真钻研学习是我们最好的出路。现在我们很难像在学校时候对书本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但是我们在工作中学习的内容和方法也是很多的。比如,最快捷的学习方式就是每天看高检院、省市院的内网发布的文件解读、工作情况开展通报、典型案例等,了解最新的工作动态,学习其他单位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典型案例积累办案经验,同时利用好检答网、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 

   作为新时代检察人,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守初心,勤勉学习,不畏困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