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说 |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接力奋斗,放飞梦想

【字号:    】        时间:2020-11-02      

  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听听检察“后浪”怎么说 

政治部 干警 张蜜蜜

  “长风破浪会有时”,本次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脉定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岗位,秉承”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信念,为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干警 陈弘儒


  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全会精神理论成果转化为应对机遇和挑战的工作本领,发挥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加强为群众工作服务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贡献。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干警 余佳


  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公报更是向我们青年人发出的宣言书,召唤我们新时代青年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在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检察宣传干警,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用心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检察声音,用手中之笔,描摹新的时代图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一检察部 检察官 黄钰


  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无疑给广大党员和群众带来了"定心丸"和"指南针",既让我们感受到近年来国家取得的各项成就是多么来之不易,也让我们每一个人知道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办好自己的事"就是认真审查每一起案件,耐心对待每一名当事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早日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刘蓉


  国家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中国精神,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号”巨轮将继续御风前行,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大大提升,一个创新型、现代化、法治化,更文明、更美丽、更开放、更美好的中国将呈现在世界面前。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我要以铁杵磨成针的恒心和毅力,坚守岗位融入工作,保持求真务实,努力做接地气、重实干、肯付出的“担当者”!  

第二检察部 检察官 资晓露


  作为武汉人,今年,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亲身体会了中华儿女勠力同心、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在全国驰援武汉的战疫故事中,在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以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用自己的微光点亮璀璨的法治中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检察部 检察官助理 张佳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其中,会议提出要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这一宏伟目标,在当前社会正处于众多不稳定因素的背景下,于我们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而言,更应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主动担当和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检察部 检察官 王磊


  作为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干警,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有新的发展变化”讲话精神,落实张军检察长“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我们要做到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生态中国、健康中国、土地保护、国有资产保护等方面贡献公益诉讼力量;二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强化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促进生态宜居汉阳建设;三转变司法理念,将“双赢、共赢、多赢”及共同保护公共利益作为工作基调,共同推进汉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