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说|梁舒荣: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字号:    】        时间:2022-02-28      

 青年是什么?

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汉阳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座谈会上,8名检察干警畅谈青年检察人的感悟与体会,抒发爱国情、强国志。今日刊发第八期,以飨读者。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梁舒荣

 

本网讯(通讯员 梁舒荣)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说:“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展现出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而“改革创新”始终是突破困局的有力武器: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而刚刚过去的一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强有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我们也履行了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而作为一名新进干警,我也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要改革创新,奋力前进。

要树立为检察工作大局服务的思想。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和把握检务保障建设的发展方向,努力实践“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管理严格”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制定计划、安排预算、布置工作,要认真了解检察工作发展对保障建设提出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应对措施,依据上级政策和区域财力,争取做到足额保障。

要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提高检察资金使用效益。处理好保障与管理的关系,坚持保障和管理并重。结合最新会计核算要求、最新财务审计建议,严格财务审批,规范各项支出行为,节约经费开支,严把物资采购关、日常开支关。遵循最新财政规章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做好绩效目标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