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未护成长

“未”护成长 | 网络犯罪有哪些?检察官来告诉你!

【字号:    】        时间:2021-05-19      

  本网讯(通讯员 赵艳芳 韩哲昊)


在楚才中学上法治课 李锦晖摄 

  老师:“同学们,网络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有什么区别呢?” 

  A同学:“网上玩游戏,死了可以复活!” 

  B同学:“网上发言可以更自由!” 

  C同学:“网上可以和很远的人聊天” 

  老师:“同学们说的非常好,但网络和现实也有着很多相同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论是网络,还是现实,都受法律制约,网络世界同样不是法外之地。”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日生效,新的《未保法》增设了对未成年人进行“网络保护”的专章。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网络保护的相关法律,5月14日,汉阳区检察院未检干警韩哲昊前往楚才中学,讲授主题为《关于网络犯罪,你必须知道的法律知识》的法治课。全校师生通过5G智慧教室同步观看了课程直播。 

  课堂上,韩哲昊介绍了传播网络谣言、黑客行为等可能构成的犯罪以及买卖游戏账号、注册来源不明的网站、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使用来源不明的APP等可能遇到的犯罪。  


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李锦晖摄 

  通过真实案例,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犯罪的危害性,互动交流环节提问不断,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好课上学到的法律知识,做守法小公民的同时,保护自己免遭网络犯罪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