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未护成长

“未”护成长 | 两天两场法治课,汉阳区检察院干警韩哲昊走进蔡甸区开展法治宣讲

【字号:    】        时间:2021-05-24      

  本网讯(通讯员 赵艳芳 韩哲昊)近日,武汉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法治为民”为主题的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园区普法宣讲的“六进百场”法治巡回宣讲活动。

  5月19日、5月20日,汉阳区检察院干警韩哲昊作为“武汉市普法宣讲人才库”成员前往蔡甸区汉阳一中、蔡甸区职业教育中心分别讲授了主题为《关于网络犯罪,你必须知道的法律知识》和《远离校园欺凌》的两场法治课,共计1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韩哲昊进行法治宣讲 李锦晖摄
韩哲昊进行法治宣讲 李锦晖摄
  在蔡甸区汉阳一中的课程中,韩哲昊以即将生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网络保护为切入点,着重讲授了新型网络犯罪的种类、表现形式、预防方法,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
韩哲昊进行法治宣讲 余佳摄
韩哲昊进行法治宣讲 余佳摄
  在蔡甸区职业教育中心的课程中,韩哲昊结合真实案件,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形式,重点讲述了故意伤害、故意杀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侮辱诽谤等相关罪名,同时也强调了刑事责任年龄和共同犯罪理论,告诫同学们应当严守法律红线,对于校园欺凌的行为应当严厉抵制,不当帮凶。
  
韩哲昊进行法治宣讲 阳检宣摄
  这两场法治课打破常见的填鸭式授课模式,采用互动、演绎等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听课的同学们主动融入到法治课堂中,让他们学到了法律知识,强化了守法、用法意识,获得了师生们的好评,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