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立足职能发挥 优化营商环境 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四组到汉阳检察院专题调研

【字号:    】        时间:2018-10-12      

  

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四组专题座谈会 鲁昕摄 

  本网讯(通讯员 邓菲)1011日上午,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四组领导一行到汉阳区检察院开展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等院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上,汉阳区检察院对照“三找三查”工作要求,从该院发挥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存在不足及下步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四组副组长杨志认为,汉阳区检察院作为首届“全国群众最满意基层检察院”,各方面工作起着标兵作用,特别是通过规范化管理,持之以恒创先争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针对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工作,准备充分,资料详实,令他感受颇深。他指出,汉阳区检察院依法护商卓有成效,既坚持把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之中,有力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又突出了服务重点,把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检察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在辖区设立了创新驱动检察服务站(点),同时,在办案过程中注重法制宣传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全面履行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最后,他希望汉阳区检察院能够继续坚持弘扬法治,加大宣传力度,将有指导性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帮助非公经济更好地发展,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汉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表示,营商环境建设内容丰富,归结到底要落脚到法治环境建设。该院将以此次营商环境专项巡查活动为契机,以开展两个专项法律监督为抓手,充分发挥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职能,助力法治汉阳建设,优化营商软环境,切实保障和促进非公企业主体健康发展。 

 

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四组杨志副组长讲话 鲁昕摄 

 

汉阳区检察院向巡查组汇报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鲁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