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阳检有曰

让业务数据“活”起来,《阳检有“曰”》第二期开讲

【字号:    】        时间:2022-02-22      

 

  本网讯(通讯员 邓菲)为认真贯彻“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活动要求,近日,汉阳区检察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该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李炜以“2021年1-12月主要检察业务情况分析”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业务数据分析课,让业务数据“活”起来。 

  李炜围绕该院核心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市的排名,逐项讲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数据分析结果,并结合案例逐一提示60项业务数据指标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以及指标定义和案卡填录标准,对于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分析形成原因,找出症结,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王爱华检察长就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五个持续”的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念更新。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司法规则,在高质量办好案件的同时,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二要持续紧盯业务数据指标。发挥好业务数据分析的“晴雨表”“风向标”作用,擎画检察工作的“新画卷”。三要持续抓好案件质量生命线。以大数据为抓手,对标全市基层院考核指标,检视工作落实情况,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四要持续抓好压力传导。强化横向、纵向沟通协调,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五要持续抓好品牌打造。以打造刑事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数字检察四大高地为抓手,做优做强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项工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铆足虎劲,进一步立足本职、强化素质、提升水平,养成从数据中总结经验的思路,提升从数据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