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阳区检察院 > 专题 > 阳检有曰

阳检有“曰”|“午间微课堂”探讨检察信息的那些事儿

【字号:    】        时间:2022-03-18      

  本网讯(通讯员 阳检宣)3月17日,汉阳区检察院综合业务培训首期培训课开讲,来自政治部、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的10名青年司法行政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开启“午间微课堂”,开展业务培训,集体“充电蓄能”。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干警高雨薇以《检察信息的那些事儿》为题,从什么是检察信息,检察信息的作用,撰写信息的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写好检察信息四个方面分享了对检察信息的理解,交流探讨检察信息工作中的问题。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薛芳在点评环节强调,小信息体现大政治、肩负大责任、能有大作为。一篇检察信息从“无”到“有”再到“优”,要做到站位要高、选题要准、分析要透。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干警要勤思考、多总结,找准写好检察信息的切口,在实战中体现培训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司法行政人员综合业务培训活动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为抓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加强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汉阳区检察院根据检察工作重点和队伍建设实际制定了核心素能提升实施方案,建立了分类别、全覆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